校園快訊

【銘傳一週980期】《銘傳一週》校園記者研習 媒體技能充電

謝鎮豪/台北報導

《銘傳一週》4/29-30在基河校區舉辦「新聞尖兵研習營」,台北、桃園兩校區28位校園記者相見歡,邀請到四位銘傳校友,規劃四場研習課程,並帶領校園記者至戶外攝影教學,從平面、電子媒體、媒體評論以及攝影,全方位解構媒體生態與新聞從業秘辛,讓校園記者進一步認識媒體現況與生態,提供多元的學習機會。

本次研習營邀請到四位銘傳校友、媒體從業人員,與本刊記者對話、分享。中國時報政治組副主任朱真楷(新聞系畢),分享媒體人生經驗,把握每一次媒體實習、工讀機會,建立人脈與累積媒體經驗,在人人可扮演自媒體的年代,堅守媒體人理念,成為有觀點的新聞從業人員是相當重要的。

前《銘傳一週》校園記者、TVBS生活組記者兼主播藍于洺(都防系畢),非傳播科系出身,但對新聞工作滿懷憧憬,他以自身的經驗鼓勵校園記者,持續朝夢想前進,並分享電視新聞產製過程,讓校園記者練習SNG連線、新聞播報等互動。

財經專家暨媒體評論家盧燕俐(五專大傳科畢),則鼓勵校園記者在學習過程中尋找自己的「志業」,努力累積自己的實力,知道機會在哪裡就要整裝待發去把握,面對各種挑戰,即使只有70%的實力,也要展現90%氣勢和100%的自信!

而前《銘傳一週》攝影記者、自由攝影家黃行彬,則帶領校園記者赴自來水園區、客家文化園區、紀州庵文學森林進行戶外攝影拍攝技巧教學,教導校園記者如何掌握新聞畫面,並進行實地演練。兩天的研習課程,為校園記者的媒體技能充電,期待讓全校師生看到更優質的校園新聞。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