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學成果銘傳焦點

【105S】銘傳連續六年蟬聯時報金犢獎最佳學校

Microsoft Word - 金犢獎表格.docx
【本刊訊】全球華人地區規模最大的創意廣告大賽「第25屆時報金犢獎」,6/19於新北市政府大禮堂舉行頒獎典禮,設計學院、傳播學院一舉囊括4金1銀4銅8佳作14優選等大獎,更連續六年蟬聯年度最佳學校金犢獎大專組冠軍,一舉打敗各路群雄,成為本屆賽事大贏家。
今年設計學院數媒系及商設系共獲得4金1銀3銅7佳作12優選。數媒系王聖文老師指導的學生就囊括金銀銅,其中水牧萱、張德惟、王懷玉、李娉婷的「孔融讓梨;敬老讓您」3D動畫作品,將孔融讓梨的兄弟有愛概念,延伸到對年長者有愛,節奏輕快、畫面流暢,獲得動畫類金犢獎、技術類-CF製作項銅犢獎,組長張德惟表示,今年是第二次參賽,前期在劇本和大綱的構想上花了不少時間,要在短短的45秒鐘呈現出成熟的「故事」架構,期間與指導老師多次提案來回討論,加上3D的製作流程繁複花更多時間,能獲獎要感謝隊友、家人支持,及老師的用心指導。
王聖文老師表示,透過比賽可以看見同學們將大學三年所學的技能充分運用和發揮,而這個比賽最重要的就是策略面,必須站在商業面思考,考量到觀眾、企業主的喜好,有助於同學們未來在從事畢業製作或進入業前的實務經驗累積。
商設系入圍作品高達近70件,為本校作品量最多,商設系余淑吟老師表示,同學們在準備作品的時間其實只有短短五週,也要同時應付大三很多作業,但看到同學們很享受在創作的過程,無論是在拍片或是動畫設計等都是利用所學盡力地去完成,「真正對自己的作品有喜歡」,很高興同學們獲得如此好的成績。
為落實學用合一的教學理念,廣銷系每年都會要求大三學生參加金犢獎競賽。今年廣銷系共有11件作品入圍初賽,其中包括3件行銷企劃案。廣銷系系主任黎佩芬指導,呂姿穎等6名學生的「昕眼界」作品獲得行銷企劃類決賽銅犢獎,黎主任表示,同學們在企劃案撰寫的學習過程裡始終表現得十分努力積極,即使多次在討論過程中,被要求反覆修改時皆展現良好的態度,該組的作品當初在課堂上已被遴選為企劃案範例,因此,此次獲獎實屬實至名歸。
20160622004863
今年傳播學院、數媒系來自廈門理工數字創意與傳播學院研習生,亦有六件作品獲得2佳作4優選,這也是他們在銘傳學習一年的成果,傳播學院研習生王曉玲表示,準備參賽作品花大約一個月的日以繼夜付出,運用到在台灣所學的市場調查、消費者分析、活動企劃行銷等,很開心能夠第一次在台灣參加比賽就獲獎,也感謝指導老師的鼓勵。
主辦單位表示,時報金犢獎已是海峽兩岸設計、廣告、視覺、傳播及行銷等相關科系學生年度最大賽事,今年以「好創意變成好生意」為主題,共多達1萬7868件來自兩岸的作品參賽,包括台灣7528件、大陸10340件,初審選出3220件入圍進入決賽,本校同學能脫穎而出、獲得大獎,優秀成績值得嘉許。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