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動態辦學成果

【105S】張麗莉校友晴臻邸勇奪國家卓越建設4大獎

【本刊訊】已邁入第11屆的「國家卓越建設獎」,由中華民國不動產協進會主辦,6/18公佈國內包括公共及民間優良建築作品及人才。傑出校友張麗莉(企管科)主持的台中建商龍寶建設則以「晴臻邸」案,獲卓越獎4獎項肯定,為最大贏家。
2013年完工的龍寶「晴臻邸」,獲年度綜合卓越成就獎肯定,其中,「晴臻邸」又在分類卓越獎中,拿下最佳規劃設計類、最佳施工品質及最佳管理維護等3獎項,堪稱年度最大贏家。
張麗莉表示,透過自然界裡生物所居住的家,如蜂窩、蟻窩、鳥巢、鸚鵡螺、蠶繭等…龍寶建設試圖向歷史與自然謙遜地發問與學習-Learning from Nature。
散發著人文、科技氛圍的水湳經貿園區,在未來的綠意公園擁抱下,與基地身處在旁的晴臻邸,將陽光、空氣、水的元素融入建築的規劃裡,一同與園區學習著自然與生活的融合。
並以大地的種子作為建築發想起點,綠境、水域、林間小徑環繞的花園臻邸,讓人們對家的嚮往,在自然為依歸下共築出幸福的生活。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