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動態

【銘傳一週976期】應日校友.新銳導演陳志漢拍紀錄片 動人心弦

【本刊訊】「透過紀錄片的獨特視角,我要讓世界重新認識台灣。」新銳導演、應日系第四屆畢業校友陳志漢,3/14應邀回母校與心理系學弟妹分享創作歷程,並為3/24上映的紀錄片《那個靜默的陽光午後》宣傳。

這是陳志漢的第二部紀錄片作品,《那個靜默的陽光午後》一片主題圍繞著被大眾視為禁忌的「大體老師」作為題材,耗費兩年多的時間拍攝,不僅跟拍大體老師的家屬,也實地紀錄輔大醫學院解剖課的現場,帶領觀眾了解大體老師為這群學生帶來什麼影響,是台灣首部在大銀幕呈現,探討醫學系解剖課所需的「大體老師」議題紀錄片。

陳志漢表示,拍片過程中得到許多的幫助,很難一一答謝,但是都記在心裡,希望這部紀錄片能夠帶給國內觀眾們一點幫助,重新去思考「生命的價值」。

本片曾獲得2013年第四屆華人紀錄片提案大會最具國際潛力獎、2013年ASD亞洲紀錄片提案大會特別推薦獎、2014新北市紀錄片奬優選作品。電影預告推出後,感人的內容在短短的一週之內,便吸引了超過百萬人次的點閱觀看,亦感動歌手范瑋琪主動為本片錄製片尾曲,也想要做點行動,讓電影被更多人聽見和看見。

3/29(四)中午12:00於桃園校區P101,導演陳志漢將回到自己的母校系所「應日系」,再次現身分享拍片的心路歷程,是什麼原因促使他拍出這樣的紀錄片,歡迎大家一起前往聆聽。《那個靜默的陽光午後》3/24正式院線上映,歡迎大家到戲院觀賞。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