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金門分部

【105S】社科、觀院前進美陸澳門實習 通識廈門移地教學

【本刊訊】暑假期間海外移地教學、實習或研習活動另一波,兩岸境外生院主辦「2016台灣青年學生徽文化夏令營」,由社科院秘書黃閔鈴8/14-21率9位社科院及語文學院學生前往安徽滁州學院參加,期間舉辦歐陽修、吳敬梓文化研習,並前往琅琊山、豐樂亭、吳敬梓紀念館、明清古民居、徽文化博物館、劉銘傳故居等文化體驗。
通識教育中心7/5-8辦理教學卓越計畫「廈門移地教學」,由陳祥雲、康才媛副教授共同帶領,率11位選修通識課程「華人歷史與文化」、「世界文明」學生進行閩南、西地區(含廈門、漳州、永定、金門)移地教學。藉由師生實地參訪調查,協助學生認知、思考、體驗福建地域歷史文化;期能強化學生的統整與行動能力,並提升學生的人文素養。
心理系結合「銀髮族心理健康照護」 課程,該系助理教授曾瓊儀6/27-8/13率12位同學前往紐約進行2016海外實習。此海外實習方案帶領心理系服務學習專長於老人族群,並對藝術治療有高度興趣之學生前往美國紐約與當地老人服務相關機構進行長達一個月的合作。其中除了提供老人團體藝術治療的服務之外,學生更有機會與安養院駐院社工師及心理師配合,協助院方進行常駐性的心理測驗與家屬滿意度量表實施,充分結合其三年來大學教育心理專業所學,並幫助學生深入了解歐美國家安養企業成熟體制下,院方在居住者心理健康照護的種種運作機制。
心理系有1位同學7/4-8/31隻身前往澳門教育暨青年局安排的澳門AIA友邦保險實習,另有兩位同學7/14-8/31赴廣東省威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威保管理部實習,將所學應用於實習過程參與的實務工作中,同時透過實務經驗,對過去所學的理論知識,進行反思與批判。休憩系在該系主任張軒瑄率領下6/30-8/31赴日本北海道賀雅飯店集團實習,另統資系亦有一位同學7-8月在北海道飯店實習。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