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分校金門分部銘傳焦點

【銘傳一週975期】論壇.酒會.啦啦舞.服裝秀.全球校友年會齊賀

【本刊訊】銘傳六十,名揚四海。創校60週年系列活動,以「銘德傳薪一甲子,師鐸遠播九州揚」為活動主軸,各項慶祝活動繼上週學術研討會、音樂會、運動會溫馨暖場後,3/24(五)在圓山飯店舉行的兩岸高等教育論壇,當晚在逸仙堂開宴的校慶晚宴,3/25(六)桃園校區酒會、園遊會、啦啦舞競賽,及第四屆全球年會等精彩節目知性感性齊發,慶賀永銘傳世的銘傳六十!

3/25上午9點假桃園體育二館在鑼鼓喧天和燈光秀中,熱情啟動校慶酒會。本校筑韻國樂社以優美組曲掀開酒會序幕,牛津大學皇后學院合唱團、日本鳥取大學因幡傘舞、桃園校友會民族舞蹈等,展現國際化的精湛藝術。

榮耀時刻來臨,本校大家長李校長1978年自美返國投入校務治理,奉獻銘傳40載,由董事長王紹堉親頒服務獎牌。而國際副校長顏善邦籌設美國分校,通過美國MSCHE評鑑認證,協助推展國際校育十年有成,獲頒「功在銘傳」特殊貢獻獎。本校一手栽培的資管所碩士和管理所博士、資管系教授蔡家文和共同教育學院院長沈佩蒂教授催生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Online Pedagogy and Course Design (IJOPCD) 國際學術期刊,該期刊獲EI: INSPEC資料庫收錄,蔡家文連續7學年獲得「學術研究成果獎勵」最高獎金,殊堪表率,則獲學術成就榮譽獎牌。

為感謝長年投入教學和行政的熱忱,及見證銘傳茁壯的真情,今年86位在校服務10年以上、5位優秀職工、13位教學特優、25位產學合作績優、129位學術研究績優等258人次教職員工輪流上台,在師生掌聲中接受獎金、獎牌和獎狀的表揚。

60盛典有來自美國塞基諾大學校長畢尚賢和韓國水原大學校長李仁洙,及加、日、韓、泰、蒙、陸等國嘉賓,及海內外分會校友聯袂前來道賀,盛情感人。

啦啦舞競賽是銘傳歷年吸睛又激烈的活動,在桃園體育一館3樓亮麗登場。今年特邀請姐妹校日本名古屋外國語大學和名城大學、大陸廈門理工學院組隊前來參與啦啦隊表演;而70歲的校友總會創會理事長盧明珠領銜,海內外校友以跨齡的混層組合,歷經半年演練,帶來驚艷舞碼。創意啦啦舞競賽台北和桃園31個系加上金門分部共32隊輪番飆賽,冠軍預測帶來熱潮,人氣王,幸運之星落誰家?值得期待。

校友總會3/25晚上假華南金控大樓二樓會議廳舉辦第四屆全校友年會,宴請校慶嘉賓、師長和海內外校友。總會理事長顏瓊姿精心擘劃節目,以聲樂、民歌、國標舞等,串成一整晚銘傳藝術饗宴。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