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屏東可可遊程規劃設計競賽 銘傳觀光勇奪亞軍

【本刊訊】為因應疫情後國內旅遊的發展,以及推廣屏東地區可可產業與景點特色,由教育部指導,美和科技大學USR計畫團隊、觀光系主辦「2021屏東可可遊程規劃設計競賽」,11/17舉行決賽及成果發表,由銘傳大學觀光事業學系黃永全老師指導與帶領大四專業進階課程「旅遊產品策略與行程設計」修課學生參賽,榮獲全國亞軍與優勝。

此次競賽以屏東地區可可產業為旅遊目的地為設計主題,觀光四甲許怡帆、許詠欣、林欣慧、林亮宇等四人,以「就屏你,可不可」作品,榮獲全國亞軍,該遊程設計理念以恬逸享樂、黑金力量、閨蜜情懷三大元素,使遊客更能體會在玩樂中學習樂趣。而觀光四甲簡采緹、李婉愉、上田怜奈等3人,則以「林座童學,可不可以分我一片巧克力」作品榮獲全國優勝,其遊程設計理念以可可文化為核心主題,結合產業體驗、自然教育、親子娛樂三大元素,著重可可與自然教育之旅遊體驗,盼達到親子共遊、寓教於樂之目的。

黃永全老師表示,透過此次競賽準備讓同學了解大學校院在地方推動USR的特色與產業經營現況,並且透過設計遊程產品之方式,認識屏東可可產業與旅遊結合之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