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大學攜手合肥師院 200師生線上研習徽文化

【本刊訊】為維繫與合肥師範學院姊妹校情誼,並延續劉銘傳學院合作教學成果,兩校於11/24完成「徽文化」線上研習活動,近200名師生熱絡交流。當天,由銘傳大學沈佩蒂校長和合肥師範學院徐成鋼書記代表致詞,揭開研習序幕。

沈校長表示,銘傳與合肥師院於2011年開始交流,2015年雙邊合作創立劉銘傳學院,透過資源共享,共同開創專業課程等合作模式,多年來作育英才無數。2013年起,省台辦發起舉辦「徽文化」研習營,銘傳近年來多次舉辦台灣文化營,兩校同學相互交流,獲益良多。因疫情本次採線上研學,延續兩校合作寫下更美好的篇章。

多次赴合肥師院教學的本校通識教育中心周子敬主任、風保系一年級羅曉彤同學代表師生致詞。銘傳共同教育學院駱芬美老師專題演講「影響台北成為台灣政經重心的關鍵人物—劉銘傳」,合肥師院外語學院李慧、江洋兩位老師則進行「徽文化」、「劉銘傳的文化素養與愛國情懷」兩場講座。兩校學生在一天的研習中,在雲端上分享學習成果。

此次研習營,銘傳林進財學術副校長、樊中原秘書長、金融科技學院李進生院長、通識中心周子敬主任、駱芬美老師、校長室陳翠綾主任。合肥師院港澳台辦公室張宇翔主任、劉銘傳學院管琳院長、宣傳部趙波副部長,安徽省台辦張勝利副主任、交流聯絡處張俊臣副處長、合肥市台灣辦公室姜守保副主任、肥西縣組織部韋剛部長等同在線上,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