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焦點

【銘傳一週975期】斥資增設教學廚房 打造烘焙人才培育中心

【本刊訊】台灣伴手禮深受觀光客喜愛,本校有感於觀光市場蓬勃發展及對餐飲製備、烘焙產業專業人才需求;自2007年起先後投入鉅資規劃多功能西餐與烘焙教學廚房,除培育台灣烘焙人才外,亦對馬來西亞、印尼等海外華人地區招收烘焙人才進行密集培訓。今年再投入近2千萬建置第三間具西餐與烘焙功能專業教室,3/15由李校長率領主管剪綵落成,於本學期正式啟用。

第三間西餐與烘焙專業教室規劃教師示範、學生實習、原物料初步處理與週邊設備區等,共有13個工作台,可同時容納65位同學透過e化教學設備,進行烘焙課程學習。最特別之處在於本教室增加業界使用之專業西餐設備,如蒸烤箱、製作高純度巧克力大理石冷卻桌面等先進設備,整體餐廚環境都與國際大飯店內場相仿,可讓學生於在學期間,就能熟悉五星級國際飯店餐飲設備操作與相關產品的製作。

李校長表示,本校是台灣最早成立觀光學院,為一所具備前瞻性與國際化的一流學府,雖然目前台灣面臨少子化,但看到未來全世界觀光餐旅產業需求,為培育優秀餐旅人才,除了投入三間餐飲烘焙教室建置外,還有教學旅館以及具備e化技術服務咖啡實驗室等,這些專業教室與師資投入,將有利於學生在就業時可迅速與職場接軌,為其專業表現加分,必定能讓學生,學有所成,擁有絕佳競爭力,延續銘傳名不虛傳之美名。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