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金門分部

金門海青烘焙成果展 端出力與美

【本刊訊】僑務委員會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銘傳大學金門烘焙科(海青班),11/12於金門分部活動中心辦理「烘焙教學成果展」,呈現學子在金學習的中、西式烘焙技藝成果,當天並開放金門鄉親參觀,見證銘傳學子們的努力成果!

餐旅管理系周勝方主任表示,海青班烘焙科學生在金門分部學習兩年時光,經由台灣各大飯店點心房主廚教導中西式烘焙甜點,讓此次成果展的形式豐富且多元。今年成果展大型烘焙專題作品主軸為力與美,作品「謎途直航」代表著乘風破浪、勇往直前,象徵著力量的呈現。「止戰之殤」作品,則在華麗的背後,隱藏著濃厚的歷史故事,呈現美的氛圍。

此外,成果展也展出同學們的個人作品,例如伯爵紅茶蛋糕、咖啡蒙布朗、黑天鵝、柚香慕斯、魔術方塊幕斯、紫米千層毛巾卷、達克瓦茲等,並由同學親自解說,使參訪鄉親感受烘焙作品的視覺震撼外,也能了解創作背後的辛酸。
海青班指導老師廖柏懿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他常告訴學生「你要很努力,才能看起來毫不費力」,此次學生作品展現了他們的努力,讓他為學生表現感到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