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冠廷/台北報導
2021台灣乙級足球聯賽於10/30在百齡足球場進行第二循環第二輪賽事,銘傳足球隊不畏開局烏龍球落後,最後以2比1逆轉S.F.I.,目前累積22積分衝上乙級聯賽榜第二名。
比賽開始由S.F.I.開出左側角球,熊谷大和門前爭頂,卻意外破了自家門網,突如其然的烏龍球讓銘傳開局落後,總教練曾台霖表示,這顆烏龍球確實來得太突然,但並沒有因此改變賽前策略,「我們覺得還有時間可以追回來。」。所幸隨後馬上2度擊破對方大門,首先由許又仁左路起腳,先為球隊扳平比數,隨後由葉君政接獲隊友底線回敲擦柱入網,成功反轉劣勢贏下比賽,贏下關鍵之戰,讓銘傳以22積分登上乙級聯賽排行榜第2名。
被隊上稱為幸運星的許又仁(後排右四),又再次替隊上逆轉劣勢,曾台霖老師認為許又仁天賦很高,進攻慾望也旺盛,他很有企圖心想進球,我們對他期望也蠻高,會儘量讓他先發磨練、提升經驗。曾台霖也表示,這比賽的關鍵,在於將重心放在防守,前場斷球後再找機會做快速反擊,「我們不讓對方有太多時間、空間去選擇,進攻也要做、防守也要跑,所以小朋友後來有些抽筋,蠻辛苦的,大家堅持到最後才有辦法贏球。」他接著也提到,應日系新生熊谷大和(前排右二)的加入,也大大提升了本屆足球隊的實力,今年男足校隊的各樣賽事將大有看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