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金門分部

休閒與流行文化微學分 跨海金門修課去

【本刊訊】為提供台北和桃園校區同學赴金門分部體驗的機會,由通識教育中心開設「休閒與流行文化」移地教學微學分,本學期推出的兩個梯次,甫開放選課就被秒殺。首梯35位同學已於10/24-31快樂完成,第二梯次於期中考後11/14-21接棒修課去。

35位同學在一週課程中,學習新聞產製流程與新聞寫作、媒體識讀案例分享與觀念培養、節目企劃與製作、微電影企劃與製作、虛擬場景體驗與拍攝、金門景區拍攝等流行文化課程,及休閒動機與型態、休憩資源管理與規劃、戶外休憩的內涵及多樣性活動規劃概論、戶外休憩活動營運管理實務等休憩課程。並參與金門特色景點參訪,一起在陸上、水上和海上修習豐富精彩的課程。

參與研習同學分享,出發前未有太多期待,甚至覺得7天太長,但一落地就充分感受到金門分部老師的熱情,高級宿舍令人驚艷,學餐菜色美味,餐餐有水果,整個校區洋溢溫馨的氣氛。每天開心接觸豐富有趣的新事物,擴大學習視野,真是樂到不想回台。


這項移地教學活動於銘傳金門分部及金門各大景點進行,利用一週在金門修完實作體驗課程,取得2學分。師資由本校廣電及休憩系規劃課程,兩系暨通識中心、體育室教師組成20人授課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