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辦學成果銘傳焦點

銘傳大學/日月光/大崗國小 攜手翻轉食農教育

銘傳沈佩蒂校長(後排左3)、日月光投控汪渡村行政長(左4)及大崗國小鄭武信校長(右4)等人共同為三方合作打造的魚菜共生農場剪彩

銘傳大學、日月光環保永續基金會及桃園大崗國小三方協力合作打造的魚菜共生農場,11/9舉辦啟用儀式,由銘傳沈佩蒂校長(上圖後排左3)、日月光投控汪渡村行政長(左4)及大崗國小鄭武信校長(右4)等人共同開啟食農教育新篇章。

剪彩儀式結束後,續由銘傳設計學院李芝瑜副院長介紹農場外觀及內部的規劃設計理念、生科系林翰佐主任解說魚菜共生農法的特點、餐旅系師生則利用農場自產的食材製作美味的自助餐點。沈校長表示,魚菜共生農場的建置只是踏出成功關鍵的第一步,後續將透過課程開設與經驗傳承,逐步交由大崗國小自主運作,在社區樂齡人士協助下,讓孩子們能夠實際體會永續之路的重要性。

生科系林翰佐主任(右1)解說魚菜共生農法的特點
餐旅系師生利用農場自產的食材,製作美味的自助餐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