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辦學成果

銘傳連續五年登上新興經濟體大學排名

【本刊訊】全球最具影響力的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Times Higher Education),10/12公布「2022新興經濟體大學排名」(Emerging Economies University Rankings 2022),今年評比涵蓋全球50個新興經濟國家及地區,共698所大學入榜,台灣有42所大學上榜,銘傳大學連續五年上榜,是亞洲第一所美國認證的大學,亦是少數通過國際商學認證AACSB大學,近年推動AI軟體機器人12大建設,全面發展智慧化校園。

「新興經濟體大學排名」採用與世界大學排名相同的五大面向13項指標進行評分,為反應新興經濟體大學發展特點,權重稍有調整,包括教學(學習環境)30%、學術研究30%、論文影響力20%、產學表現10%與國際化10%,銘傳大學在各項指標皆較去年些幅成長。

銘傳大學正推動AI軟體機器人12大建設,從教室、會議室、宿舍都由e化走向智慧化,規劃AI九校與人工智慧應用學院結合,將AI理論與實務結合,讓每一位學生都可以應用AI知識到各個產業領域。

透過跨域整合與跨院合作、理論與實務兼備、科技和人文並行、專業與品德並重的教育方針,不斷引進尖端科技,推動教學創新以提升學習成效。希望促進校內師生的學習動機,據以營造活潑有效的智慧學習環境,深度整合各項AI科技應用於校園之中,將銘傳大學建置成快速便捷的智慧校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