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辦學成果

QS亞洲大學排名 銘傳連五年上榜

【本刊訊】英國高等教育調查公司Quacquarelli Symonds(QS)11/2公布「2022亞洲大學排名」(QS Asia University Rankings 2022),今年台灣共有46所大學院校進榜,銘傳大學連續第五年上榜,亦是亞洲地區唯一通過美國認證的大學。

本次銘傳大學在11項指標中,以國際化程度表現亮眼,國際學生數獲57.6分,排名第86名;入境交換學生獲58.9分,排名第103名。另,赴海外交換學生比例獲15.3分,排名第268名;國際教師比例為20.4分,排名第274名;擁有博士學位的教職員佔比獲27.2分,排名第249名。2022亞洲大學排名,台灣共有46所公、私立大學上榜。

銘傳大學沈佩蒂校長表示,銘傳在2000年創立台灣第一所全英授課的國際學院,目前該學院已發展成擁有六個學士學位學程及一個碩士學位學程的專業化全英語授課學院,109學年度有來自47國的外籍學生共621人,即使近年在全球疫情影響下,境外生仍持續成長。銘傳已在2010年通過美國Middle States Commission on Higher Education (MSCHE)認證,成為亞洲第一所獲得美國認證大學,2016年取得MSCHE國際再認證,表示本校的國際教育已經受到國際認可與肯定。


銘傳也配合教育部推動「大專校院雙語化學習計畫」,以認證成為雙語標竿學院為目標,推動全英語授課EMI (English as a Medium of Instruction)教學資源中心,培養與世界接軌的雙語人才,提升產業競爭力,逐步支持國家達成2030雙語國家政策發展藍圖之願景。


QS亞洲大學排名,今年共有687所大學進榜,採用11項符合亞洲地區大學設計方法論指標進行計算排名,包括:學術聲譽30%、雇主聲譽20%、師生比10%、國際研究網絡10%、論文引用數10%、人均論文數5%、國際教師比例2.5、擁有博士學位的教職員5%、國際學生比例2.5%、入境交換學生佔比2.5%、出境交換學生佔比2.5%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