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報MOL》改版 著重數位平面整合匯聚

【本刊訊】銘傳大學傳播學院實習媒體《銘報MOL》Logo識別標誌,自11月起全新改版,包括電子報網站及報紙數位版型,均換上以金黃色及藍色重新調和出的全新Logo亮相,金黃色線條象徵涓涓細流,代表著三大元素,網路即時新聞、數位內容產製、社群經營;藍色則為大海,代表著所有內容整合在一起,最終匯聚成全新平台。

傳播學院陳柏宇院長表示,新Logo要跳脫原框架並不容易,《銘報》學生記者採用較活潑的顏色,呈現不錯的對比與效果,期許學生未來在各種新聞產製上,有更大膽、更自我的突破。新聞學系孔令信主任說明,《銘報》原有Logo自2000年起使用至今已20年之久,對讀者而言,這個熟悉的Logo代表每一年的學生努力成果,也象徵銘報不停轉動與求新的心。在時代不停進步下,原有Logo已不符合時代潮流,因此選在這個時刻進行改版。

對於《銘報》學生記者的期許上,陳柏宇表示,現在網路媒體其實形成新聞與傳統差異頗大,希望學生們能在多元形式的新聞中學到到更多。孔令信亦表示,希望學生在設計專題式或數據新聞時,能有更大的空間,更多發揮的可能性,以版型的革新,與數位結合,同樣的紙媒,能在新的數位匯流之下呈現出新的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