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辦學成果

教育部友善校園獎 銘傳二度獲卓越學校殊榮

【本刊訊】教育部10/29舉辦「110年度友善校園獎頒獎典禮」,銘傳大學再次榮獲「卓越學校」的最高殊榮,也是本年度唯一獲此殊榮的大專校院,肯定本校在學生學務與輔導工作推展上,不遺餘力與無私奉獻的傑出成果。楊瑞蓮學務長親自出席於中央大學舉行的頒獎典禮,迎回屬於銘傳師生的友善獎座。

「友善校園」係以學生為中心、學校為本位,強調尊重、關懷、同理、包容、 安全、參與等涵義,與銘傳大學「人之兒女、己之兒女」的教育理念不謀而同。沈佩蒂校長表示,本校學務工作的核心價值「HEART MCU」,以營造健康活力、樂於助人的友善校園,培育崇德務實、十力俱全的全球公民為目標。近年,在楊瑞蓮學務長及全體學務同仁的無私奉獻下,不僅深得師生的肯定,屢獲教育部各種獎項的肯定,落實齊力營造友善校園,創造優雅有品的活力校園願景。

出席典禮的教育部學務特教司吳林輝司長表示,教育部積極營造健康、友善、包容的校園環境,但是面對環境變遷、家庭結構改變、網路快速發達等社會因素,學務與輔導工作都面臨挑戰,因此希望透過表揚,肯定學務人員的辛勞與貢獻。


教育部自101年度開辦友善校園評選活動,至今僅8所大專校院曾獲「卓越學校」獎,銘傳大學於105年度首度獲此殊榮,此次梅開二度再次獲獎,彰顯本校學務用雙手,以愛心、耐心及信心灌溉莘莘學子的成果。楊學務長希冀師生珍惜這份榮耀,共同攜手合作,構築尊重包容與安全的友善校園,開創永續發展的教育新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