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活動連線運動天地銘傳焦點

銘傳男子壘球隊 總統盃慢壘錦標賽風光三連霸

吳冠廷/台北報導
總統府,我們又來了!110年第19屆總統盃慢速壘球錦標賽,10/30舉行決賽,銘傳男子壘球隊在鄭三權教練指導下,冠軍賽不畏宿敵遠東科大挑戰,首局便以兩分砲先馳得點,最終就以2:1獲勝,風光創下三連霸佳績,也預約第三度受總統召見祝賀的榮耀。

這項台灣慢速壘球競賽最高殿堂的總統盃,銘傳男子校隊先後擊退高雄空軍官校與基隆海洋大學,以分組第一晉級,冠軍賽遇上宿敵遠東科大,這也是兩校第六度在冠軍賽交手。

比賽過程中蔣欣呈、陳俊銘組成的黃金二遊,多次策動雙殺守備,三壘手葉東樺也屢有精彩美技守備,投手黃翊成更是超水準表現,讓遠東科大僅在第4局以連續安打追回一分,幾乎完全壓制對方攻勢。最後半局,外野手曾羿翔先是展現高水準守備接住快形成安打的高飛球穩住軍心,二出局遠東科大選手分別站上一、三壘,隨時有被反敗的機會發生,幸好最後對方選手打出二壘前滾地球,蔣欣呈接到球傳給在二壘補位的陳俊銘,順利拿下最後一個出局,最終以2:1贏得勝利,奪得大專校隊男子組的冠軍盃,風光三連霸。擊出致勝全壘打的許育瑋也拿下打擊個人獎,曾羿翔及葉東樺則獲美技獎。


鄭三權教練表示,這次完成三連霸實屬不易,隊員每年暑假8月初開始集訓,頂著大太陽下辛苦練習,開學後每週二、四晚上練習至10點及星期六上午,不斷苦練不知流下多少汗水,才能重要關鍵比賽頂住壓力發揮實力贏得最終勝利。同時也感謝堅強教練團隊學務處田鍇維、陳威辰老師、校外人士詹姆士及張格維教練的無私協助指導。

拿下總統盃慢速壘球錦標賽大專校隊男子隊三連霸,教練團開心捧著辛苦拼搏得來的冠軍盃


隊長陳俊銘則是哭紅眼捧著冠軍獎盃,誓言將這股贏球的氣勢延續下去,繼續在大專盃及陳河東紀念盃二項賽事中,為銘傳抱回更多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