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防系校友高婕(左3)簡昀柔(左4)就學期間,特別感謝戴世玫老師(右3)的指導。

【本刊訊】110年第二次專技高考社會工作師考試10/22放榜,銘傳社會科學院犯罪防治學系再添新頁,黃欣萱、姜宜蓁(108年畢)、高婕、簡昀柔、林瓊華、梁玉臻、李皖湘(110年畢)等7位校友名登榜單。

社科院黃富源院長表示,犯防系前身為社會與安全管理學系,為因應時代趨勢與建構犯罪防治系統內的照顧力,於104年規劃司法社工模組,105-106年系所更名之際,著手推動社會工作實習制度,將學系教學規劃、送審課程架構、社工實習手冊等資料函送考試院及考選部,106年取得考選部認定本系畢業生若修習完成社工師考試所需課程及實習,即可個別認審報考社工師高考之回函,至此,104年入學且修畢司法社工模組課程和實習的犯防系畢業生,即符合報考社工師資格。

從108年起,短短3年內犯防系已累計14位校友考取社工師,其中更有6位畢業當年度就考取,展現犯防師生共同努力的成果。黃院長鼓勵同學可修習司法社工模組課程,取得社工師應考資格,開啟未來專業助人之路。

今年畢業並考上社工師的高婕表示,就讀銘傳犯防系是點亮人生的開始,能在畢業短時間內通過社工師,她感謝戴世玫老師不僅於課堂專業的啟發,對外宿生也特別關照,深深體會老師落實銘傳「人之兒女,己之兒女」教育理念。目前任職宜蘭縣政府社會處的簡昀柔校友說,通過國家考試取得社工師證照,對未來職涯發展很有幫助,尤其政府正大力推動社會安全網計畫,社工師人力需求恐急!簡昀柔也特別感謝戴世玫老師協助尋找實習單位,指導通過科技部大專生專題計畫,讓她得以即早接觸職場,對於準備高考獲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