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期中考11/8-12登場 梅花座.戴口罩.手機記得關

【本刊訊】時間匆匆來到學期中,11/8-12為期中考週,考試採銘傳獨有傳統「梅花座」會考模式,且需全程配戴口罩及配合各項校園防疫措施。教務處表示,個人考程已公告在「學生資訊系統/考程考場查詢」,請自行上網查看,並列印或紀錄下來,以免錯過考試時間或跑錯教室,延誤應試權益。若有衝堂或跨校區考場,考前四天另行公布,同學們要把握時間溫書,全力以赴準備考試。

銘傳考試最著名的「梅花座」,在同一考場有眾多不同科目考試,避免相似科目考卷混淆,請同學務必牢記「科目代號」與「班級代號」確實核對與填寫。並請記得戴上口罩、備妥學生證、作答文具提早赴試,考試鈴響15分鐘後即不得入場。學生證遺失或未攜帶者,請在考試前至台北試務中心、桃園聯合辦公室的「全功能成績列印自動化繳費系統」辦理臨時證明,或持附照片之個人證件應試。

在語言科目聽力測驗部分,統一以電腦畫卡進行,務必使用2B鉛筆畫記,畫卡時題組、學號、班級代號三者皆要填畫,班級代號係指修課班級,代號可參閱個人考程並請牢記;答案卡個人資訊如有畫錯,會扣減該科成績10分,請向監考老師換取備卡作答,以免因塗改不清,電腦閱卷發生誤判。


學務處另提醒同學,期中考週(11/8-12)不辦理「一般事假」,病假須檢附缺考當日醫師診斷證明書,其餘假別須檢附相關佐證資料以專案辦理。請假者於缺考兩日內(含請假當日)上網申請,並繳交證明文件至台北生輔組、桃園學務組、金門聯辦辦理;若考生於11/12(五)缺考,期限則順延至11/15(一)止,逾期不予受理。此外,如因居家檢疫、自主健康管理或其他防疫特殊狀況無法考試,務必聯絡上述承辦單位,辦理相關請假事宜。同時,請同學避免於期中考前或期間預約施打疫苗,以免有不適症狀,影響考試權益。


依教育部防疫指引規定,圖書館座位須降載開放。為減少於考試週對同學的影響。為減少此政策影響,校方特別開放台北校區B301、 B401、B505、B604、D302、F301及H201,桃園校區P101、P102及CC303教室供溫書及休息之用,開放時間為11月8-12日,每日上午8點至下午5點,歡迎同學善加利用。


最後小叮嚀,考試時一定要將手機關機,凡鈴響(含震動及鬧鈴)均視為試場違規,同時切勿作弊,誠實面對!預祝各位同學考試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