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銘傳焦點

銘傳桃園校區成功木棧道2.0 全新修建竣工啟用

銘傳沈校長(右5)、李總校長(左4)與社科院黃富源院長(右3)及負責修建的湧泉營造曾明輝董事長(左2)共同剪綵,為銘傳師生搭建一條安全的上學之道。

【本刊訊】通往成功的安全之道!耗時3個月、斥資近500萬重新修建竣工的「成功木棧道」,10/27由沈佩蒂校長、李銓總校長共同剪綵啟用,提供師生往返成功校區一條安全與便捷的人行道路。整修後的木棧道,白天綠蔭盎然,夜晚星光陪伴,也成為同學們另類的打卡熱點。

成功木棧道位在桃園校區校門入口處右側、學生機車停車場入口正對面,第一代木棧道於2010年3月底啟用,大幅縮短師生前往成功校區與體育二館的路程。歷經十年風霜,原有棧道已有多處補強痕跡,桃園行政處把握防疫遠距教學及暑假期間,進行棧道全面修建工程,改以鋼骨為主結構,護欄及踏板則採用防滑防腐的塑木板材質,同時在梯道兩側增設路燈,並加裝LED燈條,照亮安全往返的路。

沈校長致詞時表示,社科院每天有千餘位師生透過此捷徑前往成功校區,木棧道的重要性不可言諭。李總校長則認為「安全」是最重要的一件事,修建木棧道是實踐「人之兒女,己之兒女」教育理念,給銘傳師生一條安全的上學之路。
白天在陽光、藍天、綠樹的襯托下,木棧道彷彿是森林步道,夜晚時梯道兩旁點亮燈光,瞬間化身為星光大道。下回行經成功木棧道,不妨短暫駐足,體會學校的用心。

此外,《銘傳一週》影音團隊特別剪輯一支「成功木棧道開箱文」,歡迎師生點擊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