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建築系第四屆優秀作品展 呈現青年新創意

【本刊訊】為鼓勵同學們互相觀摩優良的設計作品並對建築設計的努力,銘傳大學建築學系10/18-22在桃園校區設計大樓一樓中庭舉行「第四屆建築系優秀作品展」,每學期從各年級選拔出優秀作品進行展出,提供作品展示與發表的舞台,此展獲得財團法人台北市匯泰長安慈善基金會、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贊助。10/19舉行開幕儀式,匯泰建設董事長盧明珠傑出校友特別返校觀展,並頒發由其設立的「滙泰明珠慈善奬學金」,以鼓勵建築系優秀作品。

今年獲得「滙泰明珠慈善奬學金」,本屆2件獲獎作品:建築三甲葉惟名大二下作品《群青日宅》,建築五甲楊可興、賴佩岑、劉姿斈、林佩欣等4位大四下作品《往》。

建築三甲葉惟名《群青日宅》

建築五甲楊可興、賴佩岑、劉姿斈、林佩欣《往》

另,本屆優秀作品獎:建築三甲何靖嫻作品《穿透之間》,建築三甲田雲作品《中山北路圖書館》,建築四甲李庭佳作品《城市放映》,建築五甲彭翊軒、葉誠、徐家和、林德橡作品《煙花》及畢業生吳佩書《溫度境界》。

建築三甲何靖嫻《穿透之間》
建築三甲何靖嫻《穿透之間》

建築三甲田雲《中山北路圖書館》
建築三甲田雲《中山北路圖書館》

銘傳建築系李芝瑜主任表示,這些同學作品是出自109學年度下學期疫情爆發最嚴重的學期,雖然線上上課,發揮有所限制,但還是可以看得出大家都非常認真努力,才能有非常精彩的呈現。

建築四甲李庭佳《城市放映》

建築五甲彭翊軒、葉誠、徐家和、林德橡《煙花》
建築五甲彭翊軒、葉誠、徐家和、林德橡《煙花》

畢業生吳佩書《溫度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