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動態校園快訊

楊智麟校友 《聽見歌 再唱》全台再映

【本刊訊】大傳系校友、新銳導演楊智麟,歷經12年籌備執導的首部劇情長片《聽見歌 再唱》,今年4月全台上映時,遭遇疫情警戒升級被迫暫停放映,近期接連入圍台北電影獎、金馬獎,並登上台北電影節觀眾票選榜第一,挟眾人集氣下,宣布10/22-29將全台再映。

《聽見歌 再唱》近期入圍第23屆台北電影獎「最佳編劇」、「最佳男主角」,第58屆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音樂」;9/30於「2021台北電影節」影展放映場,直衝當天觀眾票選第一名,並獲得「第22屆聖地牙哥亞洲電影節」(San Diego Asian Film Festival)青睞,入選「Asia Pop!」單元,將於10/29在美國首映。

銘傳大傳系校友、新銳導演楊智麟,人稱黑導,從大學時期就開始接觸影像工作,2000年到美國薩凡納藝術設計學院(Savannah College of Arts and Design),攻讀影視研究所,2004年取得MFA碩士學位回到台灣,因緣際會下,在2008年起開始擔任草創時期「原聲童聲合唱團」的影像紀錄,並曾一路從側拍紀錄片導演變成合唱團的經理。

2009年執導的首部公益紀錄片《唱歌吧》,在「金穗獎」中,擊敗近四百部作品各類型影像作品,脫穎而出,獲得首獎;2011年再推出第二部公益紀錄片《不只唱歌吧》,持續紀錄原聲合唱團的成長與茁壯。2018年以電影企劃案《聽見歌 在唱》獲得金馬創投「曼迦紀念獎」,根據「原聲童聲合唱團」的真人實事改編成劇情電影,由馬志翔、Ella陳嘉樺領銜主演的勵志音樂歌舞劇,為楊智麟導演執導的首部劇情片,也是楊智麟導演用12年時間持續以影像說故事,呈現最好最美的電影畫面,《聽見歌 再唱》10/22-29全台感動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