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數媒郭憲聰老師 奪台北電影獎最佳視覺效果

【本刊訊】第23屆台北電影節10/9舉行「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再現影像製作公司特效總監、數位媒體設計學系郭憲聰老師以《消失的情人節》拿下「最佳視覺效果獎」。

郭憲聰老師曾連續兩年分別以《返校》與《消失的情人節》奪得金馬獎「最佳視覺效果」肯定,今年以《消失的情人節》與《緝魂》2部作品同時入圍台北電影獎,最終以《消失》不著痕跡呈現電影獨特的時間感,技術成熟,整體表現精準完美,脫穎而出。

郭憲聰老師致詞時表示,謝謝台北電影獎的評審,每一次的肯定都是他做下一個作品的肯定和壓力,會推動他做更多突破性的效果,特效一直是個團隊的工作,這幾年來台灣有越來越多的特效人才,希望大家可以對台灣的特效產業更有信心!

在《消失的情人節》電影中一場在信義區「時間暫停」場景,郭憲聰老師透過特效修飾拍攝過程穿幫鏡頭,及所有群眾都有經過特效處理,讓觀眾看到即使人靜止,其他物件仍自然地隨風擺動,並為劇中打造一個搶眼的壁虎伯,為電影增添更多的奇幻感。

除了獲得最佳視覺效果外,《消失的情人節》同時獲得台北電影獎最佳劇情長片、最佳導演與最佳剪輯,入圍7項抱走4獎成為最大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