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辦學成果金門分部

銘傳金門海上樂園打出知名度 登上世界第一等

張淑文/金門報導
銘傳大學金門分部近年積極打造「金門海上樂園」,開設獨木舟、立式划槳、龍舟等各類水上活動課程,成效良好,逐漸打開知名度,並獲八大電視「世界第一等」外景節目青睞,10/6派出拍攝團隊至分部錄製外景節目,介紹相關水上活動,記錄銘傳的離島教育發展。

秘書長暨分部主任樊中原表示,銘傳全球教育系統李銓總校長對於金門分部推動特色觀光不遺餘力,「金門海上樂園」為校內大力推展的工作項目之一。在李總校長親自主導下,海上樂園獲學校挹注經費,短短幾年成長成為休憩系重點專業課程場域,也成為銘傳學子移地教學重要的教學場域。

八大電視台「世界第一等」外景節目拍攝人員一行,來到銘傳金門分部水上樂園拍攝時,大讚海上樂園水上活動環境十分優美,尤其對酸鹼值為中性PH7.0的水質,感到不可思議。主持人小剛及金門子弟出身的演員王晴,當天與金門分部同學、師長展開交流競賽,節目效果滿滿。

 

擔任飛行嘉賓的王晴表示,非常開心有機會回到故鄉為大家介紹金門特有的旅遊景點,親身體驗過才知道金門已經跟以前不一樣,好玩有趣的地方已經不輸其他外島,推薦大家來金門慢活生活。主持人小剛則說,希望透過節目播出,讓大家看到金門不一樣的特色。他特別強調,金門有屬於自己獨特的文化、風景跟故事,希望能有更多的年輕人到金門體驗這樣的美,然後愛上金門。

此外,為讓銘傳同學認識金門分部及當地文化,由通識教育中心推出「休閒與流行文化」微學分課程,10/24-31將於分部及金門各大景點上課,利用一週移地教學修完2學分的實作與體驗課程。本項微學分課程由廣電及休憩系規劃,並由兩系暨通識中心、體育室教師組成20人授課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