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預約新生 111學年度招生考試起跑

博士/碩士甄試入學 高階經理碩專班 大學部特殊選才 僑生及港澳生申請入學簡章公告
【本刊訊】在疫情趨緩、管制解封下,各項迎新活動相繼恢復。隨著110學年度銘傳新鮮人陸續融入大學新生活,111學年度招生考試接力登場,包括博士班甄試入學、碩士班甄試入學、高階經理碩專班(EMBA)、大學部特殊選才、僑生及港澳生申請入學等招生簡章,均已公告於銘傳官網/招生資訊專區(https://admission.mcu.edu.tw/),並從本週起陸續開放網路報名,預約111年的銘傳新生活。
考試資訊部份,博士班甄試僅企管所開放4個名額,碩士班甄試包括全校32個研究所,共計招收203名,甫獲得「企業經理人就讀意願前十大EMBA」的高階經理碩士在職學位學程則預計招收15名。
近年銘傳碩士畢業生屢獲企業主肯定,《Cheers快樂工作人雜誌》最新公布的2021年「企業最愛碩士生」調查結果,銘傳連續兩年大躍升榮登全國私校第3名,其中「觀光餐飲/旅館休閒」躍進全國第2、「傳播公關/媒體廣告」排在全國第4,彰顯銘傳碩士生進入職場後,備受企業主高度肯定。
大學部部份,僑生及港澳生(第一梯次)申請入學率先起跑,計有23個學系學程招生155名,想搶先預約來台求學的海外僑生及港澳生學生,可得把握機會於10/21-12/10上網申請及上傳審查資料。此外,111學年度學士班各項考招時程,特殊選才先登場,學測訂於111年1月21-23日,繁星推薦、申請入學、運動績優獨招則於3月申請,首次登場的分科測驗則於111年7月11-12日辦理。其中「特殊選才」招生簡章已公告,可自行上網查閱,其它考試入學資訊,請鎖定本校招生網頁的最新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