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動態

黃宗仁校友 帶領新北警局摘下全國治安第一

黃宗仁校友認為警力結合「五力齊發」(義警、民防、警友、志工、巡守),是讓民生活更安全的關鍵

【本刊訊】《遠見》縣市總體競爭力調查結果9/29出爐,2021年在全台飽受疫情所苦大環境下,縣市體質的檢驗更受考驗。其中,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局長黃宗仁傑出校友帶領團隊摘下治安面向第一名,施政滿意度在警政治安部份亦為六都第一!

這項縣市總體競爭力調查分經濟與就業、教育與文化、環保與環境品質、治安、公共安全與消防、醫療衛生、生活品質與現代化、地方財政、社會福利等九大面向。在治安面向上,以往小城市因人口單純相對占優勢,但2021年大城市卻有逆勢亮眼表現。拿下榜首的新北市,主因在犯罪人口率大幅降低。黃宗仁表示,這次施政滿意度調查警政治安部分摘下六都第一,很重要的一部分就是義警、民防、警友、志工、巡守五力齊發。

他說,這段時間新北警局歷經非洲豬瘟、新冠肺炎疫情等重大事件,絲毫不敢鬆懈,發揮堅強團隊精神,克服危機與難關。黃宗仁勉勵義警民防同仁,警力有限、民力無窮,在有限的警力下,幸虧有民防人員無私奉獻及熱心協勤,為治安貢獻心力,對於轄內治安維護工作全心投入,警力結合五力齊發,才能讓400萬新北市民生活更安全,創造安居樂業新好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