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2021美國繆思創意大獎 銘傳動漫學程盧騰宇摘銀

【本刊訊】全球跨領域創意設計最具影響力的國際獎項之一「美國繆思創意大獎(MUSE Creative Awards)」,最終評選結果揭曉,銘傳大學設計學院動漫文創設計學士學位學程盧騰宇老師,以「DON’T EAT SHARK FIN SOUP」作品拿下2021繆思創意大獎-排版設計類海報項(Typography – Poster)「銀獎」殊榮(2021 MUSE Creative Awards: Silver Winner)。

「DON’T EAT SHARK FIN SOUP」海報中傳達吃魚翅的習俗,向來是華人傳統飲食文化的一部分,但是現今這種飲食文化正迫切危及鯊魚本身的存在,並因此逐步失去海洋生態及食物鏈的平衡,作品亦反映出國際間倡導的全球永續發展目標(SDGs)第14項指標︰保育及維護海洋資源,期許吃魚翅的文化能在當今時局中逐步改變。

美國繆思創意大獎(MUSE Creative Awards),由國際獎項協會International Awards Associates(IAA)於2015年發起設立的「繆思獎(MUSE Awards)」系列獎項之一,是一項針對各設計領域創意專業人士及公司的國際設計競賽,旨在鼓勵全球具有質感、創意或設計的靈感概念實現,並以嚴格評審體系和高質量的評判標準著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