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藏不住的優雅微笑 銘傳國慶禮賓精銳盡出

「笑在心中,漾在臉上」是銘傳大學親善服務隊服務的秘訣,即使是戴上口罩,眉宇之間的笑意還是藏不著,專業又熱情的接待服務,贏得各界一致好評,也為學生未來的工作面試打下良好的基礎。今年是銘傳大學親善服務隊連續第37年服務國慶大典,因應疫情,在平時的訓練上做了滾動式的調整,特別是在防疫接待部分下了不少苦心,並配合國慶整體防疫隨時做動態調整。

今年依國慶籌備委員會規定,所有的禮賓人員皆需全程配戴口罩,為此銘傳大學親善服務隊,從平時就訓練隊員正確配戴口罩,以及提醒與會貴賓注意社交距離,展現高度的服務專業與品質。銘傳大學今年選出23位同學擔任國慶禮賓人員,17位女同學及6位男同學,將在典禮上擔任中央區的指引及接待,讓貴賓感受專業親切的貼心服務。此外,在接待禮儀方面也加入,如何正確配戴口罩,以及提醒賓客做好防疫措施,維護大家的健康安全。

這次銘傳大學禮賓制服依國慶籌備委員會規定穿著,十月初將會亮相全新服裝,強化服務的專業與品質。銘傳大學23位禮賓人員中,有近半數都參與過國慶服務2次以上,除臺風穩健外,面對各樣突發狀況也能立即做妥善處理。參加過2次的鍾璦鴻表示,因為口罩遮住了半張臉,所以如何讓眉宇之間,也能透露出善意的微笑是很不容易的。除了要反覆面對鏡子練習之外,也要保持身心愉悅,並搭配適當的眼妝,這樣才能使對方感受到發自內心的微笑。

銘傳大學親善服務隊指導老師何采容表示,今年持續加強防疫訓練,也提醒隊員若國慶典禮天氣如果悶熱,就要注意貴賓是否有因全程戴口罩而產生的不適感,適時地給予關心。因此在訓練時會特別著重觀察賓客狀況,若真有緊急狀況,趕快通知大會管制官及醫療團隊,讓貴賓即時獲得最好的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