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連線

圖書館|新鮮人超前部署先馳得點系列開跑

田昀心/綜合報導
即日起至10/31(日)本校圖書館專為大一及研究所新生準備的2021年校園新鮮人超前部署先馳得點系列活動正式開跑!
圖書館新鮮人活動內容共設計有三個部分,第一個是提供你入學各種方向的閱讀清單,圖書館特別安排「機智的學霸生活」、「刻在生活的夢想」、「拒當邊緣人」、「像極了愛情」等四項主題資源,讓你在生活、課業、人際關係、感情維持上信心滿滿、旗開得勝,線上主題書展請善用網路連結參與(https://reurl.cc/vgd4bL) 。
緊接著是「復古童玩同樂趣:玩出『新』得」闖關遊戲,新鮮人們只須在圖書館櫃台領取九宮格闖關卡一張,並且在截止日前任選3關完成連線,就能夠使用彈珠台來兌換精美小禮品,例如銘傳大學獨有的包奶奶乾拌麵、美味古早味零食、防疫必備復古風口罩、潮流造型口罩、復古風飲料提袋、復古風吸水杯墊,闖關卡每人限領一張,禮品有限,喜歡old school 風格的同學可千萬別錯過這次機會。
最後,則是能讓你激發閱讀興趣,並享受免費線上閱覽新書的絕佳體驗,那便是「校園新鮮人,Go 2 Learn」計畫,僅需下載HyRead、iRead eBooks、Udn等電子書APP,並向圖書館出示手機畫面,就能獲得防疫消毒筆一支,或是直接於HyRead APP的「新生必讀專區」借閱3本電子書,由圖書館人員確認後便可擁有神秘小禮,好奇是什麼禮物嗎?趕緊行動起來來揭曉答案吧!
此外,能源問題一直是人們津津樂道的話題,我們生活在地球上,跟能源有密不可分的關係,那麼,若要有效儲存能源、減少消耗,需要什麼準備呢?會遇到什麼樣的困難?圖書館邀請全校師生一起來ScienceDirect探討能源的奧秘。於活動期間,在有獎徵答頁面(https://reurl.cc/6DZxjZ) 輸入正確答案和個人資料,全對者就能獲得抽獎資格,歡迎新鮮人快快手刀前往作答,切勿重複作答唷!
活動請由圖書館首頁>點選上方選單列中的電子資源>電子資源系統>搜尋「ScienceDirect 資料庫」進入使用或於校內網域直接開啟使用(https://www.sciencedirect.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