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辦學成果

深根原鄉醫療 健康學院推動樂活部落社區營造

【本刊訊】銘傳大學、桃園市復興區公所及蓋德科技合作,讓預防醫療深耕原鄉。銘傳健康科技學院吳慧中院長9/14率醫管系翁永卿主任、紀櫻珍老師和該院學生多人,赴復興區協助泰雅族長者做好健康管理,達到預防勝於治療的目標。
此計畫是銘傳在桃園復興鄉奎輝里、長興里推動「大學在地攜手共創復興區銀髮風華-整合健康照護樂活部落社區營造」。整合健康照護包括健康數據量測,師生教導長者們如何穿戴健康手環偵測每天步數、心率、睡眠及血壓4種數據上傳雲端健康資料庫管理;另外安排體能課程,由銘傳體育室黃漢年老師帶領上肢肌力訓練,維持手部基本功能、老人下肢肌力訓練,主動、被動訓練,讓肌力不再流失。
吳慧中院長表示,當天兩個里合計60人参與,健康學院還規劃健智課程,由資深心理治療師負責心理健康、延緩失智等系列課程,希望藉由計畫推展協助復興區泰雅族群的長者,做好健康管理與疾病預防,深耕社區部落,健康照護永續經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