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動態校園快訊銘傳焦點

顏瓊姿 李秀利 陳文鑾 當選銘傳大學2022年傑出校友

【本刊訊】創校64年的銘傳大學,培育無數菁英學生,於各行各業發光發熱。一年一度銘傳大學傑出校友選拔盛事於8/25完成,在激烈競爭中,豐麗保公司(老爺小花園餐廳)和良擎公司(玖尹餐廳)顏瓊姿董事長、兆豐國際證券投顧(股)有限公司李秀利董事長、溫暖晶鑽國際有限公司陳文鑾董事長高票勝出。三位商場女強人,以女性之姿在商場上亮麗脫穎而出,又樂於從事公益,足堪楷模,是銘傳之光。
顏瓊姿 展食力 親社服
銘傳三專72級商文科,銘傳大學第四、五屆校友總會理事長顏瓊姿校友,於家族事業互助營造和老爺酒店擔任董事外,近年在台北市伊通街開創老爺小花園和玖尹兩家餐廳,在雨後春筍的餐飲界異軍崛起,深獲好評。擔任校友總會理事長任內,曾主辦銘傳大學60週年第四屆全球校友年會,營造一場盛況空前的海內外校友嘉年華會;持續捐助校舍、獎學金和校友會–台北校區電梯祁姿號、弱勢子女獎助學金、包德明文教基金。卸任理事長前,慨捐第六屆銘傳大學校友總會100萬元基金。在國際崇她社、扶輪社、女青年會等民間社團擔任要職,不斷推動義行,嘉惠社會。2021COVID-19疫情期間,發動送餐給醫療機構。關懷校友的她,曾贊助陳煥華校友和李崗導演總監製安可電影公司舞台劇《時光的手箱》,北加州校友楊蘋蘋和栗適伉儷返台公益演唱會。
李秀利 從主播到投顧董座
李秀利校友,銘傳五專80級大傳科、95級財金碩士在職專班畢,現任兆豐國際證券投資顧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擁有期貨、分析師、高業、投信投顧等證照,是國內唯一曾擁有財經主播頭銜的證券圈高層。領導日盛投顧期間,榮獲湯森路透評選最佳券商分析團體獎,並指導團隊取得最佳分析師獎。曾於一季內全台跑透透,舉辦48場證券投資相關講座,擁有證券圈「人氣王牌」。熱愛證券研究工作,擁有近30年期貨及證券資歷,提供專業的證券研究分析。熱心公益的她,參與並協助TMBA社團成果評鑑及發表,累積並傳承多年的人脈與業界資源。李秀利不間斷跨領域學習,從傳播、社會學、財金到國際企業等專業學養,從記者身分、財經主播到證券分析,持續創造人生的第二曲線。
陳文鑾 有溫度的建築人
晶寶建設股份有限公司營運長、溫暖晶鑽國際有限公司董事長陳文鑾校友,銘傳管理學院109級高階經理班畢業。創辦晶寶建設公司以節能、減碳、愛地球為經營理念,推出「晶鑽‧遇見幸福」建案,於2019年榮獲全台唯一的鑽石級綠建築,享有建築業綠建築的最高榮耀。建築事業外,陳文鑾跨足旅遊住宿業,在花蓮經營溫暖摩洛哥的異國風情民宿,曾被9號公路雜誌評選為花蓮最有Fu的旅館前三名。她關懷偏鄉,串聯花東地區灌溉創生計畫,以「他鄉即故鄉」的理念活化在地產業。在不動產經紀人的角色上,提供多家大企業規劃及購置土地專業評估諮詢顧問服務。成立中華溫暖厚生協會並擔任理事長,長期濟助弱勢幼童等育幼團體,持續關懷銀髮族等弱勢群體。2021年花蓮太魯閣火車重大意外事件,提供受災罹難家屬及公務值勤人員免費住宿。
銘傳大學於2012年開始擴大舉辦「傑出銘傳校友」遴選,至今已遴選出27位傑出校友、2位終身貢獻獎及6位卓越貢獻校友,他們在各自領域都有傑出表現,長期對社會貢獻,不僅樹立銘傳人的形象典範,更是全體在校學生效法的榜樣。
上述三位新科傑出銘傳校友,銘傳大學秘書處已規劃邀請校友參加母校重要活動,同時安排校友專訪,編製紀念專冊及影片等,預計明(111)年於「銘傳大學包創辦人紀念音樂會」中公開表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