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應英系南非國際生Karen 以優異成績提前畢業

【本刊訊】銘傳大學應用英語學系有多位國際生,其中四年級Karen Bozovic(李凱倫)來自南非,在應英系表現特別優秀。積極向學的態度及隨和的言談舉止深受師生喜愛,Karen 在校期間保持全系第一名的優異成績,申請提前畢業,經銘傳大學6月7日校務會議通過,提前一學期畢業,創下該校提前畢業創舉。

讓人好奇究竟是甚麼樣的機緣?使這位來自英語系國家、中年的Karen Bozovic選擇就讀銘傳大學。Karen說,多年前來過台灣,留下深刻良好的印象,當時就埋下將來要在台灣完成學業,甚至發展事業的想法,「我第一次來到台灣,就深深地愛上這個地方的文化,當時就下定決心要來台灣就學,甚至是來台灣就業生活,我深信這個國家的人民,整個國家的心態,猶如一種稀有的珍寶,在其他任何地方都找不到」。

至於選擇銘傳的原因是,桃園是生活與工作皆宜人的都市。更重要的是銘傳是亞州唯一一所美國認證的學校,有國際學院也有全程英語授課的應用英語學系。當時覺得應用英語學系有英語教學專業模組課程,又有五年一貫學程,正是她想要就讀的學系。就讀銘傳以後,Karen對銘傳的學習環境、課程與活動給予高度的肯定,也慶幸做了正確的選擇。她認為,銘傳提供國際生非常友善的學習環境,可以學中文,也有許多與台灣人及來自不同國家的國際生互動機會。她說,在課業上,應英系教師的教學專業,與同學也相處融洽,有利於各方面的學習。

銘傳應英系王兆璋主任表示,Karen自106學年度第2學期入學迄今6學期成績,每學期班排名及系排名皆為第一名,且每學期學業成績平均90分以上,操行成績80分以上,體育成績70分以上,預期在本學期完成所有畢業學分及畢業門檻。這項提前畢業是根據銘傳學則規定。

Karen還推薦同樣來自南非的Dian George Geere一起來銘傳就讀,成為同班同學,兩位南非中年人加入大學部,和應英系同學打成一片,Dian分享,「系上舉辦的戲劇比賽讓我印象深刻,比賽之中我擔任導演,我們班上還得到了第一名」。目前二人都參加應用英語學系的五年一貫學程,正邁向英語教學職涯發展之路,踏出穩健步伐。Dian說「銘傳的五年一貫學碩士學程,對我們的未來職涯發展更是不可限量」。銘傳應英系提供的學習,讓她感到非常驕傲與非常有成就感。很愛銘傳應英系的Karen,也將她女兒引薦進入正就讀本校應英系二年級,母女同在就讀大學部,傳為杏壇佳話。

毫無疑問地,銘傳應英系來自南非的國際學生,在銘傳大學國際化、專業化的學習環境裡,正自在地徜徉在知識的學海,培養專業知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