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金門分部

銘傳金門分部深耕國際專業證照課

董佩瀅/金門報導

銘傳大學金門分部獲教育部深耕計畫經費支援,首次開辦一系列「國際專業證照課程」,最受當今學子們歡迎的「大數據證照課程」於9/1在金門正式開課。不同科系、年級的銘傳學子在專業師資及國際認證證照的吸引下,不遠千里「跨校區」赴金門上課,以期順利考取證照,為自己的就業力鍍金。

銘傳大學秘書長暨金門分部樊中原主任表示,隨著時代的進步,各種高科技,數據應用,大數據不斷成熟化,令大數據成為了學習的熱門項目之一。「大數據時代」也是目前最為流行的詞語之一,銘傳大學因應時代發展,跟上科技發展的腳步,開辦大數據國際專業證照課程供學生參與學習。

「大數據證照課程」由影響力數據顧問有限公司數據分析徐珮汶總監擔任講師,提供學生們專業指導。徐珮汶表示,自己其實是銘傳大學應用統計資料科學系的校友,這次為母校籌備證照課格外用心。原本這一門大多設計為期兩天的課程,但為求讓學弟、妹們可以更深入了解大數據各項應用,能有更充足時間實際操作,考證能夠更得心應手,提升通過率。

該課程受疫情影響,加上台北-金門機位一票難求,許多學生報名課程後無法搶到機票,只能忍痛放棄課程,僅有十多位同學在承辦老師協助下順利補位,突破萬難準時到達金門校區上課。課程學習過程中,多數學生認為,大數據課程內容比想像中還要豐富,學習到的知識也對未來很有幫助,講師的講解方式也很有助於理解,對考照信心十足。

此次課程包含大數據與統計圖表基本概念,網路輿情情緒、社群及競品比較、未來探索概念的分析,網路輿情量測平台/基本統計資料分析,以及資訊視覺化概念的解說與實作。課程分為三天,課程完成後立即考試取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