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動態銘傳焦點

銘傳人守護銘傳人 陳巧蓉校友捐贈母校2座防疫通道

【本刊訊】110學年度開學在即,為了守護全校師生健康,長龍國際會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巧蓉校友(2020年財金所碩專班)發揮「銘傳人愛銘傳」的精神,捐贈兩座防疫通道,業已於台北校區和基河校區裝置完成,9/2舉行啟用剪綵,為全校師生健康與校園安全增加更多防護。

做好防疫措施,照顧自己也守護他人。此防疫通道具有消毒噴霧的功能,可以快速表面消毒,以及手部酒精消毒、測量體溫(調整到符合大學生的身高)、波長222奈米深紫外線光源、消毒毯等多元用途。讓師生在進入室內前,可以透過防疫通道,進行多項消毒措施,可謂多重防護、多重安心。此次捐贈的防疫通道,未來還可再與廠商繼續優化防,加入臉部辨識、掃描學生證等功能。

現任台北市陽明扶輪社社長陳巧蓉校友,初接觸防疫通道的產品,立即想到母校培育的恩澤,也是第一個想到要捐贈的學校。她說,今年5月扶輪社全台12個地區總監有感於篩檢相關醫療設備極度缺乏,完成捐贈135座正壓篩檢站到醫院的服務活動。7月初陽明扶輪社現場驗收正壓篩檢站,發現承包廠商同時承接消毒防疫門的訂單。德立斯公司林廷祥董事長立刻指出,於人來人往的批發市場設置防疫門固然是當務之急,但未來苦無疫苗可供注射的大學生更迫切需要防疫門。陳巧蓉即時號召社友們盡己之力,共同捐贈消毒防疫門來照顧大學院校的莘莘學子以及師長們的健康,其中包她的母校-銘傳大學,讓學校可提供安心讀書的校園環境。

沈佩蒂校長表示,在這疫情持續變化詭譎之際,此兩座防疫通道,分別放置於銘傳大學台北校區B樓廊道、基河校區一樓入口,這是校內師生出入最頻繁的場所之一。因此非常感謝陳巧蓉校友和林廷祥董事長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精神,代表扶輪社鼎力捐贈的義舉,幫助師生降低感染病毒的風險,讓銘傳大學的防疫措施再次升級,且更加完善,提供銘傳學子一個安全無虞健康優質的學習環境,繼續安心進行知識的傳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