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焦點

2021企業最愛碩士生 銘傳大學榮登全國私校第三

【本刊訊】《Cheers快樂工作人雜誌》8/31最新出刊的《2022最佳研究所指南》中,公布2021年「企業最愛碩士生」調查結果,2000大企業最愛的私立大學碩士生,銘傳大學連續兩年大躍升,榮登全國私校第3名,在「觀光餐飲/旅館休閒」躍進至全國第2名、「傳播公關/媒體廣告」獲得全國第4名,彰顯銘傳碩士生進入職場後,備受企業主高度肯定。

銘傳大學觀光學院翁振益院長表示,銘傳觀光學院歷史悠久,校友表現傑出,已經在國內有數百位觀光相關產業高階主管人才,遍布公私部門。學生口碑與業界評價最佳的觀光相關系所之一,同時軟科世界一流學科排名,銘傳大學旅遊休閒管理全台第一,世界排名第44名。銘傳觀光,持續追求學術與教學卓越,做到真正的,大有可觀。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陳柏宇院長表示,銘傳傳播學院是台灣所有的傳播學院中,最重視實務教學的學院,也是目前台灣傳播學界中,領先以發展「新媒體」做為自我定位的學院。引領學生跨媒體學習、跨專長團隊合作,創造個人專長,更提供學生到業界及媒體實習機會。成立至今已培養許多理論與實務兼備的優秀傳播專業人才,在職場上大放異彩。

銘傳觀光所匯集觀光學院觀光事業學系、餐旅管理學系、休閒遊憩管理學系三系師資陣容,全面深入觀光餐旅休憩產業,為全國規模最大與最活躍之觀光產業主管校友會,豐富業界人脈資源。銘傳新傳所則匯集傳播學院新媒體暨傳播管理學系、新聞系、廣播與電視學系、廣告暨策略行銷學系等四系堅強師資,是截至目前唯一以「新媒體」為定位的研究所,致力培養學生具備新媒體的理論視野、企劃製作與專業職能。

2021年「企業最愛碩士生」調查,針對2020年天下雜誌2000大企業人資主管發放問卷,調查時間為2020/11/9-11/30;扣除拒絕與未聯絡上者,問卷共寄出2299份,回收968份有效問卷,回收率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