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北市警反詐騙海報賽 銘傳海青數媒傳佳績

圖/台北市政府警察局提供

【本刊訊】有鑑於防疫加速數位交易與網路通訊普及性,為呼籲民眾慎防各類型詐騙風險,台北市政府警察局特別舉辦110年「台北波麗士防詐海報大賽」,7/29公佈得獎名單,銘傳大學海青班數位媒體科學生作品獲2優勝2佳作。

銘傳39期海青班數媒科謝傑安、紀建宏分別以「照騙」、「網路假面」作品,呈現小心網路交友詐騙,照片還是照騙?手機裡面往往和你想得不同,網路交友並非都是好人,兩位同學皆獲得海報組優等獎、獎學金新台幣3千元。

另有兩件作品獲佳作,40期海青班數媒科李美娜作品「陌生信息不要理 以防害人又害己」,呈現小心陌生來電相關電信詐騙;39期海青班數媒科邱碧儀作品「慎防詐騙」,則將各類型詐騙堆積成驚爆疊疊樂,呼籲民眾各路手法層出不窮,你我都需慎防詐騙。

台北市政府警察局表示,此次競賽主題為「預防詐騙」希望藉助青少年朋友的活力與創意,透過創作防詐海報的過程,除了可以幫助自己預防遭受詐騙,也可以協助周遭的親友防範詐騙,擴大社會參與,提醒更多層面的防詐觀念。提醒您,遭遇任何疑似詐騙案件,請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諮詢、檢舉或報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