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品設系劉開平講師 連續兩年參展台北客家巢

圖/台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

【本刊訊】為推廣城市裡的豐富客家文化,財團法人台北市客家文化基金會主辦「2021台北客家巢環境藝術展」,銘傳大學商品設計學系劉開平講師連續兩年獲邀參展,8/1-9/30在台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展出,戶外園區全天開放。

圖/台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

此次「台北客家巢環境藝術展」,邀請劉開平等5位藝術家分別以「生態、生產、生活」為主題,把客家文化主題公園當成基地,結合戶外空間特色進行藝術現地創作,將公園打造成一處結合地域特色的開放式環境展場。

銘傳品設系劉開平老師,台中石岡客家人,跨足產品設計、工藝、策展、空間規劃與裝置藝術,設計思維中融合工藝、藝術與建築觀點,為連續第二年獲邀參與「台北客家巢」藝術展。

圖/台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

此次參展作品「環境聚合粢粑裝置」,發想自客家族群節慶聚會時,常與賓客分享「栥粑」,其附有聚合的文化意涵。現今的台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已漸成為台北客家人的精神中心,擁有生態、農藝、人文等面向。希望聚集週遭的人文故事,以多元的物件,打造客家公園的「環境聚合粢粑」,來共享這塊土地的故事、生活與文化。

劉開平老師表示,這次是新的嘗試創作作品,過程中許多不確定與嘗試,揉合了生活物件與記憶,謝謝基金會、提供物件的朋友們與銘傳同學的製作幫忙。

圖/台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

 

「2021台北客家巢環境藝術展」8/1-9/30在台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展出,歡迎民眾前往感受客家文化的多元面貌,入園參觀請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相關防疫規範,配戴口罩,與參觀民眾保持1.5公尺的社交距離等,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