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銘傳焦點

辦學卓越 銘傳大學40系所全數通過高教評鑑認可6年效期

【本刊訊】銘傳大學2020年底向財團法人高等教育評鑑中心提報「自辦品保結果報告書 」,業經中心委員進行檢視審查結果公布,本校109年自辦品質保證40系所(66班制)受評單位全數獲得認定,獲認可6年效期,印證銘傳大學長期深耕高等教育,系所致力卓越教學,深獲委員們給予肯定。這項品保認定自2021年1月至2026年12月止。

銘傳大學109年自辦品質保證認可計畫,進行外部評鑑,自2020年4-5月邀請校外委員進行內部評鑑,5-6月受評單位針對委員意見進行回覆與修正,10-11月進行外部評鑑。2020/10/7-11/5邀集115位委員完成自辦外部評鑑,沈佩蒂校長與李銓總校長對系所外部評鑑極為重視,40場全程參與指導。全部校外委員彙整評鑑結果於2020年12月公布,自我評鑑指導委員會審議評鑑結果「自辦品保結果報告書 」提交高評中心,高評中心2021/6/28函文認定銘傳大學40系所全數通過品保結果,100%獲認可效期6年。

銘傳大學全數通過受評的40個系所,以在外部評鑑後啟動自我改善機制,擬訂自我改善計畫,召開會議管考各單位自我改善結果績效。再依自我改善機制,逐一檢視各單位待改善事項,確實管考自我改善結果,以長期營造銘傳優質的教學與學習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