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胡秀華和許士軍教授Podcast企業倫理對話

【本刊訊】全台首檔企業倫理Podcast(數位媒體平台)7月開播,由中華企業倫理教育協進會許士軍理事長和銘傳大學國際企業管理學系胡秀華教授共同推出訪談節目《士說新語,秀論理》,以輕鬆有趣的訪談方式,鋪陳出企業倫理與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的面向,如以運動產業為例,從打假球、談球員待遇到轉隊跳槽,很多環節牽涉誠信問題,是很接地氣的企業倫理課題。

根據《遠見雜誌》6/21報導,基於改變社會風氣與主流思維,須從大學教育與公眾教育著手,為讓學子與普羅大眾對企業倫理,從認知轉為認同,在這檔即將上架的Podcast節目中,兩位學者邀請多位來自不同領域的企業領袖、專家對談,期待從實務中落實企業倫理。兩位教授一致認為,新興數位媒體Podcast是拉近企業倫理與大眾距離的最佳媒介,透過企業實務個案,引發同學興趣的同時,也刺激企業經營者思考。胡秀華教授表示,在Podcast對談的內容並非統一性的原則,如同倫理本身並非絕對一樣,根據不同狀況與社會情境而有許多彈性空間,重點是在過程中能夠不斷折衝思辨。

線上就能上大師課程,《士說新語,秀論理》已在KKBOXSoundOn上架,可免費收聽。每集邀請知名企業主、專家、學者,聊管理,談倫理,一窺各行各業的成功之道,有所為、有所不為的抉擇。第一季來賓陣容,從台灣大哥大林之晨總經理談5G電信的新治理,氣象達人彭啟明博士談氣候變遷與倫理反思,到上銀科技總經理蔡惠卿傑出校友談創新人才等,和企業倫理相關的對談橫跨不同產業,提供課堂外的寶貴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