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建築畢展「空間成像」線上展出

【本刊訊】銘傳大學建築學系第18屆畢業展「空間成像」,原預定於6月中在松山文創園區展出,受疫情警戒三級管制,取消實體展改為線上展,即日起在ARTOGO線上展覽平台展出。

建築系畢展主題「空間成像」,概念取用自鏡面成像原理,「光線遵守反射定律而被面鏡反射,反射光線進入眼中後即可在視網膜中形成視覺。」,使得人們開始看清自己的面貌,也讓人們開始思考自我。又引用Charles Cooley在19世紀間提出的「Glass self(鏡中自我)」理念,「每一個人對他人都是一面鏡子,反應出他人所表現過的事情。」象徵建築也如同一面鏡子一樣,由設計者投射主觀意識和潛意識而成的空間設計,而這個過程不斷的反射在實與虛之間,淬鍊出獨特的自我。

「空間成像」線上展,共展出47件銘傳建築系畢業生作品,涵蓋各種對建築的想像,每件作品均有中英文雙語介紹,並展示多幅透視表現圖、模型圖、平面配置圖、3D模擬圖等,精彩圖文說明,歡迎全校師生上網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