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大學國際時尚與創新管理學程 別出新裁線上畢業成果展

【本刊訊】因應國內新冠肺炎疫情三級警戒,銘傳大學國際學院時尚與創新管理學士學位學程,6/18以別出新裁方式舉行線上畢業成果,讓應屆畢業生展現四年來學習成效及作品,留下終身難忘回憶。

原本規劃在今年5月底舉辦的時尚學程畢業成果展,無法如期實體舉行。為不讓學生遺憾,師生決定舉辦線上成果展及報告,全程線上錄影,讓畢業生留作永遠的紀念。學程老師要求每位畢業生針對個人過去四年來學習成果心得,設計一個主題製作約20分影片,於成果報告一週前寄給校內外委員,並做線上成果報告。當天,由每位學生製作的影片及作品,全程以英語進行5分鐘報告,再邀請兩位委員在線上給予專業回饋及建議,並由學生進行答辯,及分享個人畢業感言。

此次線上畢業成果展,除學程所有專任教師外,亦邀請摩洛哥永續時尚(MOROCCO Fashion Future)創辦人李芮庭及參拾小姐整合行銷國際有限公司(Miss 30 Intercultural Communication Co., Ltd.)行銷公關總監李冠賢兩位國際時尚界業師出席線上即時討論,給予應屆畢業學生專業建議,及未來就業努力的方向,並獻上溫馨的畢業祝福。

時尚與創新管理學程,係本校國際學院的新創學程,雖今年應屆畢業本地及外籍學生只有7位,過去四年來,師生互動關係融洽,建立濃厚的革命情感。幾位同學在網路線上展現個人成果報告時,甚至不禁掉下了幸福與開心的眼淚,感動了在線上聆聽觀賞的校內外師生。

線上畢業成果報告後,在網路群組上,該學程張榮農主任與學程老師及校外業師,分別給每位畢業生獻上祝福。所有師生最後將個人的電腦視頻打開,在彼此的祝福聲中,一起在電腦螢幕上拍合照,為應屆畢業生在大學求學生涯留下美好難忘的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