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大學承辦僑委會海青班華語文師資線上培訓課程

【本刊訊】為因應COVID-19疫情影響實體課程與持續推動海青班,培訓海外僑居地「華語文教學領域」實務人才,僑委會委託銘傳大學承辦「海外青年線上華語文教學師資培訓班」海青班多元方案,提供對該領域有興趣或想從事相關工作之華裔青年良好的師培訓練與學習方法,紓解華語師資缺乏困境,即日起受理報名至7/15止,課程全程採用線上進行。

本次招生對象為泰籍華裔青年(45歲以下)為主,由於銘傳大學於泰國設有教育中心,協助推動海外華裔青年中文教育,具有辦理經驗與推動基礎,冀增進海外華裔青年瞭解臺灣華語文教學特色。該項華語文師資培育班即起至7/15止報名,2021/9/1-2021/6於線上開課一學年,與一般實體海青班開學期程不同,不須申請來台灣就學簽證。

海青班多元方案採書面報名,其招生對象以泰籍華裔為主,各地華裔青年有興趣請接洽外館或駐外單位,上課時間為平日晚上及週六晚上密集上課。報名者請至僑委會網站下載報名申請表件。請於7/15前將完整填具報名申請表件(資料檢核表、申請表及海青班多元方案學生基本資料卡),填具完成後透過郵寄或就近至中華民國政府駐外單位,或海外文教服務中心報名;未經前開單位核轉者,概不受理(國內報名恕不受理)。詳細課程說明請參閱僑委會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