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2020-2021創新創意設計比賽 銘傳商設林宜葶奪首獎

【本刊訊】為鼓勵銘傳喜愛設計的同學展現創意,銘傳大學產品創新中心每年皆會舉辦創新創意設計比賽,至今第12屆,提供全校喜歡設計的學生,一個盡情發揮創意的舞台,6/8公布「2020-2021創新創意設計比賽」得獎名單,由商設系林宜葶奪得首獎、iPhone 12手機乙部。

此次徵件主題係以「銘傳好設計」為設計意象,包括包創辦人系列、劉銘傳系列、食品禮盒設計、五校區特色系列、T恤/帽子設計、週年高梁酒設計、具有銘傳意象之特色作品系列文具等六大主題。

「2020-2021產品創新中心創新創意設計比賽-銘傳好設計」經過初審三位評審老師、複審三位評審老師審慎評選後,首獎由商設系林宜葶獲選,以作品果乾禮盒設計四種果乾吉祥物,結合創辦人包奶奶的溫暖笑容,並將校内具有代表性及意義的景象(操場、鯨魚、池塘、坡道)找出内容元素融入形成背景,獲得評審老師的青睞,奪得首獎iPhone 12大獎。另外貳獎的楊樂呈同學以及優秀獎鄭佳妮同學,皆為馬來西亞籍的外籍生。

產品創新中心李芝瑜主任表示,今年參賽作品共74件,含外籍生6件,非設院學生參賽7件,十分踴躍,顯現對設計的熱情不分科系與國界。希望藉甶產品創新中心每年舉辦的設計競賽,提供全校喜愛設計的學生一個盡情發揮創意的舞台及打響知名度,提升競爭力與就業力。

因COVID-19疫情影響,取消實體頒獎典禮,所有獎項領獎方式將甶產品創新中心近期與得獎者連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