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運動天地銘傳焦點

20位五育全能生揭曉 4位國際生風光勝出

銘傳男子壘球校隊

【本刊訊】銘傳大學向來重視術德兼修,實施德、智、體、群、美五育教育,培養立論實務並重、具備團隊精神與國際視野人才,特設五育全能獎鼓勵同學,109學年度有擊劍校隊鄒心慈等20位畢業同學獲得此榮譽。在獲獎行列中有四位來自馬來西亞、香港、大陸等地的國際學生勝出;另體育特優受獎行列中也有馬來西亞國際生,彰顯銘傳大學落實國際化,重視培養學行和體能兼優教育。

銘傳啦啦舞蹈校隊

20位五育全能受獎生都是運動校隊,而且保持學業和操行佳績,並於在校時代表學校參加校外運動競賽獲得金牌,鄭育齡和劉佳真/女子手球,黃育琳/女子籃球,吳美娟、李育津、卜桂泫、黃世銓、莊馥慈/合球,涂紹捷、王笙翰、黃聖傑/男子足球,陳以恬、林佳儀、陳佳欣、李姿儀/法式滾球,范成妍/空手道,廖琇祺和關沛瑄/舞蹈,李欣和鄒心慈/擊劍等20位畢業同學。其中五育全能獎中合球隊的餐旅系吳美娟和卜桂泫,及體育特優獎木球校隊的廣電系吳紫琪均是由馬來西亞跨海前來就讀。五育全能獎學生中另有擊劍隊的李欣是陸生。而資管研究所黃世銓則是香港學生,是唯一研究生還參加運動校隊,非常不易。

銘傳合球校隊

五育全能獎的男子足球應日四甲涂紹捷(畢業後被ACA企乙球隊網羅)和休憩二甲謝明龍兩位同學,此次同被中華足球隊徵召,5/29代表中華男足出發科威特2022卡達世界盃資格賽,預計將在台灣6/4凌晨12時迎戰尼泊爾,6/8凌晨3時迎戰澳洲,及6/16迎戰科威特。面對國內疫情未平,衛福部、教育部及醫療與學校團隊師長從代表隊疫苗施打、賽前培訓、PCR核算篩檢、行前衛教給予大力支持。

銘傳足球隊

細數本屆畢業校隊同學大學時期校外參賽風光史:男子壘球隊許育瑋、陳仕鈞、季侑霆、張唯聖、蔣欣呈、鄧有都7次摘冠,並連霸第18屆總統盃,奪冠後曾獲總統接見;法式滾球隊林佳儀和舞蹈隊關沛瑄則5次封后,為大學生涯寫下最燦爛的一頁。

銘傳法式滾球校隊

銘傳擊劍校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