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銘傳焦點

銘傳大學4262名畢業生線上互道珍重 180位同學四年不缺課獲全勤獎

【本刊訊】因應疫情嚴峻,銘傳大學今年畢業典禮改採線上進行,沈佩蒂校長以影片獻上祝福今年4262名畢業生,所有畢業各獎項優秀得獎名單放置於學校「銘傳大學畢業典禮專頁」http://mcugrad.mcu.edu.tw/,供全校師生、家長、校友或社會人士,自行上網收視。

銘傳大學109學年度畢業同學,依據教務處統計資料,管理、傳播、法律、設計、教育語文及健康科技、觀光、資訊、社科、金融科技及國際等11學院,計有4262名畢業生,大學部3858名,碩士班395名(含美國分校5),博士班9名(含2名陸生)。在全球深受疫情襲擊,國際移動困難下,依然有500多名境外生在銘傳大學順利完成學業(大學部和研究所國際生有274名,79名陸生,港澳僑生158名),印證該校教育接軌國際,贏得高教口碑,吸引國際生就讀。

銘傳大學今年有20位獲得五育全能獎,更有180位大學部同學在四年當中沒有缺過一堂課,獲頒全勤獎,非常難能可貴。其中,《銘傳一週》校園新聞主播、廣電四甲黃寶葶不僅獲得全勤獎,也是學業優良獎得主,她認為在銘傳的期間,除了課堂學習外,學校還有許多自學工具可以充實學習,課堂上老師採用互動式教學增加學習興趣,讓人不願錯過、認真聽講,全勤獎並非難事。畢業典禮學業優良獎、專題研究特優、優秀義工、績優社團負責人、體育特優、親善服務隊優秀人員、五育全能、全勤、十力獎等各獎項,得獎名單已公告於「銘傳大學畢業典禮專頁/109學年度台北校區、桃園校區得獎畢業生名冊」,獎項待疫情過後逕洽兩校區各獎項承辦單位。

全國首創十力教育在銘傳,2015年首頒十力證書,2018年再增設十力卓越獎,這張證書等同求職利器,人文素養和專業能力齊備,是最大亮點。本學年度通過十力檢核名單,請參閱通識中心網站。獲獎同學將於領取畢業證書時,同時取得十力證書或十力卓越證書。

今年美國分校有陳玫君、陳逸若、周亭妤、王宥勻、連映淳等5位華語文教學雙碩士學位畢業生。5位同學109學年度因美國疫情返台線上完成學業,同時取得美國分校和SVSU學位。學校也於5/14在台北校區舉辦一場溫馨茶會,歡送他們,影片已在《銘傳一週》Facebook粉絲專頁首播https://mcuweekly.pse.is/3hhqjl

畢業典禮,沈佩蒂校長以影片恭喜畢業生學成,百尺竿頭更進一步。鼓勵同學們:終身學習,掌握脈動;學習AI知能,掌握工作最新知能;善用數位科技,強化國際競爭力;正向思考,溝通協調。沈校長強調,銘傳大學銘傳永遠是校友溫暖的家,散布全球各地16餘萬位的校友,永遠是你們堅強的後盾。

銘傳大學110級畢業歌曲《樓梯 Stairs》,「張開雙手,用心感受,前方的路並沒有不同。別輕易放手,別擅長錯過,手牽手一起走到世界的盡頭!大步地走,別畏縮退後,未來在前方,我們會在你左右!」這首畢業曲由黃存甫、莊佳霖、吳家竹作詞作曲,莊佳霖、吳家竹演唱,製作人為黃存甫和張永翰,影像製作由鍾哲衡編劇兼導演。

今年,因為疫情讓我們分開,無法在熟悉的校園、教室裡,與同學、老師互相擁抱道別,只能透過社群平台彼此祝福,勇敢邁向下一步,畢業快樂!

銘傳大學祝福畢業同學們,創新突破,堅定前行,邁向生命另一美好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