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品設國際學者線上講座 百餘人連線參加

【本刊訊】為拓展學生國際視野,銘傳大學設計學院與日本千葉大學工程學院簽訂學術合作與學生出國進修交換計畫,商品設計系分別於5/19(三)和5/26(三),推出兩場國際學者線上講座,首場有105人在線上聆聽並互動,整體反應成效良好。

5/19邀請千葉大學植田憲教授與青木宏展助教,以「千葉大學設計文化計畫研究室的實踐—地區文化設計」為主題,並深入探討「Bricolage~以生活文化創生設計為基的思考方式」及「以設計調查為基之地區內部振興~走入田野,了解生活」,該講座由來自台灣現為植田憲教授的博士生陳祉佑先生進行即時翻譯。這場跨國講座,帶給品設師生更多創新的設計思維,參與師生很踴躍。

第二場將於5/26(三)下午13時至15時登場,則邀請到千葉大學孟晗博士,以同一個主題延伸探討「地域貨幣設計—另一個明天」,線上參與連結https://reurl.cc/dVRG82,歡迎師生踴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