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動態校園快訊銘傳焦點

銘傳大學校友總會 張獻苓接任第六屆理事長

【本刊訊】銘傳大學校友總會第六屆理監事3/20於母校台北校區音樂廳完成改選,4/21在基河校區會議室召開第一次理監事聯席會議,會議中選出永苓電子公司張獻苓董事長榮任理事長一職。5/13校友總會遵循最高防疫準則,在母校沈佩蒂校長及李銓總校長見證下,完成新舊任理事長交接儀式。
沈校長致詞時,特別感謝顏瓊姿理事長在第四、五屆任期內,對會務貢獻卓著,並大規模舉辦60週年校慶校友全球年會。新任第六屆張獻苓理事長,1961年三專國貿科畢業,40年前開始投入校友會會務,一步一腳印為校友會發展打下基礎,目前並擔任銘傳校友千穗合唱團團長。她催生總會前身的台北分會立案,38週年校慶捐款百萬元,首創校友大額捐款,爾後陸續捐款金門分部、美國分校獎學金,台北電梯、圓夢獎學金等。2019年順應AI機器人時代來臨,張獻苓特挹注經費予機器人研究中心,並獲母校以「永苓」命名該中心,成為銘傳第一個以校友命名的研究中心。一路走來,張獻苓開創校友會諸多歷史新頁,2018年獲母校頒贈「終身貢獻獎」。
本屆交接典禮,母校師長及校友出席踴躍,不少力挺新任理事長的校友,受限防疫規定不能親自出席,只能透過直播獻上祝福。典禮中,合唱團團員陳麗川並獻唱《You raise me up》給予張獻苓榮耀之聲。張獻苓理事長致詞時,除感謝歷任理事長為總會奠下的良好基礎,也笑稱自己雖已82歲,仍努力和年輕學弟妹拉近距離。她承諾新任期將重用新血,先聘立寶光電總經理林東邦理事擔任秘書長,廣納人才,整合分會,開展新局。同時聘任海內外分會會長為總會顧問,以「分會支持總會、總會支援分會」為目標,讓銘傳大學校友總會發光發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