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銘傳焦點

【公告】全校線上教學分組上班 畢業考採彈性評量

【本刊訊】銘傳大學5/17行政會議中,以「全校防疫」為主軸,各行政單位進行防疫業務與分組上班人力配置與工作處置報告。防疫小組副指揮官樊中原秘書長則進行防疫小組最新決議事項:

  • 一、5/17(在職班15日)至5/30全面實施遠距教學,如確實無法實施遠距教學的課程,可在學校規定期限內補課。
  • 二、大四畢業考採彈性評量作法,由授課教師規劃公布實施。
  • 三、各校區圖書館自5/15中午12:00起全面關閉,暫停校外人士相關服務,調整開放時間及受理項目請參閱「圖書館彈性調整服務方式」報導。
  • 四、校內餐廳(含金門校區)及超商,一律外帶用餐禁止內用。
  • 五、四校區全面消毒,所有人員全程佩帶口罩,避免不必要的移動、集會或活動。
  • 六、5/17-5/30,各教學、行政單位實施行政人員分組上班或遠距辦公,一二級主管仍需到校辦公。
  • 七、疫情嚴重區同仁可申請居家辦公,請主管協調辦公室人力配置,並報人資處核備。
  • 八、本地生及境外生防疫期間建議避免非必要的出國,如學生堅持需依學校規定辦理,並提醒未來如疫情關係重啟邊境管制,可能無法返國。
  • 九、本校是全面實施遠距教學,並非全面停課,校內外住宿學生如仍想住宿,不應強制其返家。對宿舍有疑似或待採檢個案,經地方衛政單位確認後,啟動學校備用隔離宿舍入住,不能混居或上班上課。非住宿舍師生採居家自主健康管理14天。
  • 十、經查本校桃園校區大四有二位同學確診,該兩名同學並未住宿校內外宿舍,目前就醫治療中,學校已掌握並通知相關師生,在家做好自主健康管理或居家隔離,請全校師生安心。因各校區都已實施遠距教學,師生不須進入校區,對校內外住宿生已加強消毒防疫工作,學校同仁都會做好留宿學生的生活照顧。

金門分部特別提醒,如果有旅台學子返鄉或鄉親近日赴台,返金後請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監測,盡量待在家,避免外出至公共場所。

防疫小組呼籲,非常時期,本校各單位做好準備,機動調整,以確保師生健康。

此外,疫情變化快速,全校師生務必提高警覺加強防疫,請勿轉傳未經證實的訊息。學校相關重要訊息將依照疫情發展滾動式調整,將隨時透過銘傳大學官網及《銘傳一週》校園新聞平台公告。本校正式防疫資訊,請上防疫專區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