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連線

大學部畢業生離校程序圖書館作業說明

王家菱/綜合報導
為加速畢業離校程序進行,圖書館將提前為大學部畢業生辦理離校。畢業生於6/7(一)畢業典禮後,如無借閱中的館藏或罰款,圖書館將會為您更新離校程序系統狀態為「已完成」,屆時將無法再借用任何圖書資源,而刷卡入館的權利也將於7/31(六)終止。歡迎辦理校友借書證,可憑證借用館藏資源及入館。若有延長使用需求的畢業生們,即日起至6/6(日)可線上申請權限延長,中文版:https://eform.mcu.edu.tw/node/2518,英文版:https://bit.ly/3gZXhWo;申請權限請逕洽所在校區的圖書館櫃台辦理。
即將畢業的你,知道一年後的自己會在哪裡呢?會做著什麼事情?是否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讓我們回憶過去的美好回憶、許下對未來的美好承諾,給一年後的自己吧!即日起因應疫情延至6/18(五)前連結:http://120.96.119.5/109graduatebook/mculibrary.html ,隨機抽選一本電子書,於明信片內「寫下任一本電子書中自己喜歡的句子」及「想對自己說的話」,完成後將明信片交至櫃檯即可領取一份甜筒花束,而卡片將在一年後寄到填寫的地址給準畢業生們本活動寄送地區(限台、澎、金、馬地區)。
接著是2021年IEEE線上專題講座-「其實不難稿」將於5/19(三)14:00以線上講座的方式舉辦,由IEEE專業講師Alex Liu主講,演講內容包括:1.科技論文寫作淺析:將分享科技論文寫作需遵循一定的文章架構與表述原則,並報告科研內容,方法及結果辦法。2.科技論文發表探討:此次分享重點介紹會議論文類的投稿流程與同行評審要求及常見問題。有興趣的師生們可至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VmJbBfn9X9mCf5XdA,免費參加線上講座,歡迎全校師生踴躍參與。
此外,「Turnitin論文比對系統課程宣導」,在講求學術倫理的環境底下,又該如何避免違反學術倫理的規範呢?圖書館將開設實體與線上課程教您如何使用Turnitin的原創性比對功能,以降低被質疑剽竊的可能,進而提升論文之可信度及品質。

第一場於5/17(一)的15:00-17:00在台北校區圖書館5樓大區域自習室,已經報名的同學記得準時前往。還沒報名的同學不用緊張,可以點選報名連結: http://eform.mcu.edu.tw/node/2458 ,參加5/20(四)的10:00-11:00在Teams線上教學以及5/21(五)的11:00-12:00在桃園校區圖書館2樓資訊素養暨創客空間兩場,有興趣的同學歡迎踴躍報名喔。